Tuesday, August 7, 2012

食物的驚喜比不上足本的裝修 – 瀰月屋

早早已經在各大媒體見過瀰月屋的精緻的甜點以及賣力的裝修,所以到尖沙咀活方的分店一試。尖沙咀的店坐位很多,但因為有部份坐位對著蘭芳園,只要想到你吃和菓子的時候有很多正在喝奶茶食撈丁的人看著你,感覺定是怪怪的。但不論如何,這裡的裝修都是令人覺得很有日本小店的氣息,只要坐入一點就不會見到在吃撈丁的人了。

我們兩人點了林檎福餅瀰月三色,相信許多食客也像我一樣,其實不太清楚自己點了甚麼,

不過正正因為這樣更添驚喜。

「林檎」即日文的リンゴ,是蘋果的意思。這個林檎福餅就是做成兩個小蘋果的形狀,用一小節百力滋和一片香葉令整個蘋果的造型更神似。煙靭的和果子令我的味覺和視覺都得到滿足。


瀰月三色其實是一個三種菓子的套餐,包括了葛軟糍茶巾湯菓子。不過葛軟糍因為賣完了,所以換成月錦果撰。沒了招牌的葛軟糍當然失望,但更失望的是換來的月錦果撰,根本就和超級市場的啫喱沒有分別。(好了好了,據網上的資料,月錦果撰是由海藻提煉物混合鮮果肉和果汁造成,是我不懂欣賞吧!)茶巾就是由普通蕃薯以及紫蕃薯混合而成,用蕃薯自然甜味創作出來的菓子。雖然我不喜歡吃蕃薯,不過還是覺得這個做法頗新鮮,愛蕃薯的人更加不要錯過。最後的芝麻湯菓子就像是中國的芝麻糊,不過頗為貼心的是食客可以自行加入杏汁,不喜歡杏汁味的可以只吃芝麻糊。

吃和菓子需要環境的配合,這裡的裝修雖然很有心,不過始終比不上大坑那邊自成一角的感覺,加上吃不到葛軟糍,我對這次的瀰月屋之旅其實是失望的。


瀰月屋 - 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9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