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令人一試難忘的香烤羊柳 - FINDS

一年兩次的Restaurant Week,做就了這次拜訪FINDS的機會。

                               


平常在街吃晚餐多數會選每人百多元的餐廳,因為朋友應該都不會覺得太肉痛,遇到一些慶祝活動或去吃自助餐的時候,才會消費得多一點。而這次看到Restaurant Week 的推廣,看到FINDS$438的時候,心想應該都要考慮一下。不過到Openrice 看一下平時的正價每人約要$600的時候,覺得不妨試一試!反正試到北歐菜的機會應該不多,要試的不如就試好一點。


 


我和友人未及七點已經來到,是最早的兩三檯食客之一,亦因此被外籍侍應安排到窗邊的位置。這邊的坐位比較疏落可以不用和鄰桌「眼望眼」,輕鬆得多。坐好後再看這裡的陳設,有趣的是每一張檯都有一張很有歐陸風味的花椅,而我亦留意到侍應多會安排女食客坐這個位置,算是挺貼心的安排。不過不知是否太早還是位置的問題,冷氣好像不太足夠,不冷點總好像少了一點北歐的感覺。






這次的四道菜晚餐除了甜品外都可兩者選其一,令我們二人來到可以多試幾款菜式!先來的是$75Still Water 餐前的麵包,麵包是微暖而外脆內軟的,算合格以上,不過我們都不敢吃得太多。



之後來的就是頭盤,也就是FINDS 的招牌Salmon in Six Ways。所謂的six ways, 其實就是冷燻、黑籽茴香籽烤、燻三文魚Mousse、漬三文魚、紅菜頭香草三文魚及三文魚籽。侍應特地告訴我們要由下至上的次序去吃,才能吃到最佳的味道。雖然份量不算多,但整個菜式都給人很清新的感覺,每件三文魚的味道都有少許不同,沾上少許的芥末蜜糖汁更令人覺得味道得到提升。我最喜歡的是紅菜頭香草三文魚,少少酸的配菜連同三文魚放入口內,味道相當刺激。


跟著的是慢煮牛面頰配焗龍蒿甘筍咁黑啤酒泡沫。我還未真正吃過和牛(任食鐵板燒的所謂一口和牛當然不算),所以對這個都有期望的,可是當我咬下去的時候,竟然覺得有牛展的感覺,登時慶幸這個不是主菜。反而配菜的甘筍和菜都很爽脆,挽回一點分數。而友人的芬蘭夏日蔬菜湯似乎是不錯的選擇,除了甘筍味十分清新外,廚師還用蔬菜把碟邊佈置得好像小樹林一樣,這些心思之作絕對能夠加分。



接下來的就是主菜甜菜根意大利飯配榛子,吃意大利飯多數都是吃白汁或磨菇的,但這個紅色的意大利飯肯定是新嘗試!甜菜根應該就是我們的紅菜頭,甜甜酸酸的能令意大利飯不太膩,而意大利飯仍能保持「半生米」的效果,不會像一些港式意大利飯煮得軟棉棉的。最精彩的是幾塊Feta Cheese,把他和飯混在一起後,味道十分豐富!不過吃到這裡,我已經覺得飽了七成。接著試友人的香烤羊柳,才赫然發現這才是今晚的最佳菜式!五成熟的羊柳,羶味竟然不太重,而且質感不會太韌,放進口裡還得吃得到外面烤焦了點的味道。下次一定要再試羊柳。


最後的就是甜品拼盤分別有杏仁蛋白酥配蛋白霜黑加倫子茶香朱古力Mousse以及香蕉拖肥批。或許這是北歐的風味,三個甜品都甜到不行,特別是最後一個拖肥批,最底層是消化餅配厚厚的拖肥醬,上面有香蕉及冧酒泡,單吃這一個已經甜得令我可以喝下半杯清水。

上甜品前還有一段小插曲,話說侍應在甜品前就把其他人點的餐茶送過來,我們表示她們出錯後他們就立刻為我們更換,但正確來說飲品應該是甜品後才奉上的。因此,到我們我吃完甜品後,茶都全凍了完全沒有飲的意欲。我認為以這個價位的餐廳來說,不應該犯這類的錯誤,希望下次可以注意一點。
總括來說,我認為這裡的環境及食物都十分不錯,特別是食材選擇方面都似乎很新鮮,不過以每人五百多的消費來說,我認為還是偏貴的。或許餐廳方面可以考慮在餐廳佈置及服務上再尋求突破,予人物超所值的感覺吧!


FINDS - 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